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大功率LED的散热研究

发布时间:2016-10-13       本文关键词: 散热 LED

    良好的散热系统与灯具的发光效率和使用寿命息息相关,灯具的散热效果越好,灯具的使用寿命就越长、发光效率就越好。反之,灯具的散热效果越差,灯具的发光效率就越差、使用寿命就越短。大功率LED产生的热量比普通的LED产生的热量更多,因此,为了保证大功率LED照明灯具更好的发挥照明效果和延长使用寿命,必须对其进行良好散热。散热系统包括主动散热和被动散热两种散热形式。其中,主动式散热包括了磁力喷流散热、风扇强制散热。被动式散热包含了自然对流散热和回炉热管散热。

大功率LED

  (一)风扇强制散热

  风扇强制散热具有简洁、方便、成本低等特点。风扇强制散热就是运用风扇产生空气对流,把照明灯具内的热空气导出灯具,这是一种有效的、普遍使用散热方法,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汽车内的风扇设计、计算机的散热系统、空调等等。

  (二)电磁喷流散热

  电磁喷流散热与电风扇强制散热既有形同点又有不同点。相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是运用振荡来进行散热。电风扇通过振动扇叶来散热。而电磁喷流散热利用电磁或压电驱动器每秒相应次数的方式振荡薄膜,薄膜通过上下位置的变化来实现位移,在薄膜[3]位移的过程中,空气会流入空腔体之中然后在喷出。在空气连续的喷出过程中,会使周边空气产生旋窝,空气通过产生旋窝现象就能够更好的实现空气的对流。

  (三)自然对流散热

  自然对流散热是通过散热器与空气进行直接接触来散热。物理学中我们学过冷而重,暖而轻的有关空气方面的知识。自然对流散热就是与之相应的理论。散热器通过直接与空气进行接触以后,散热器周边的空气因为吸收了热量而成为了热空气。根据“冷而重,暖而轻”的原理,热空气就会上升,冷空气就会下降,从而空气就会产生对流,从而达到了散热的效果。

  (四)回路热管散热

  回路热管散热法主要是通过循环式的热管进行散热。这种散热技术主要解决的是热传导的问题。回路热管散热法就是运用回路关为主要的散热材料。回路管两端分别是散热器和热源处,回路管的内部则主要填充着工作流体,还配有蒸发器。回路管散热法的工作原理为:热源处的工作流体吸收系统电路板传来的热量,然后蒸发器把这些热量蒸发为气体。

  以上每种散热方式都是热传导和热对流的散热方式。这两种散热方式只是让热量减少了,而没有把热源进行远距离传输。而大功率LED照明灯具本身产生的热量巨大,采用传导和对流的方式不能有效的散热。因此,为了大功率LED照明灯具能够更好的在人类社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必须寻找一种新型的散热系统。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