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基于LED有光“无”源的设计策略

发布时间:2016-10-13       本文关键词: LED 设计

  1、从“点光源”出发

  首先,从LED的光源本质上来说,它是“点光源”。在物理学上,点光源是指理想化为质点的向四面八方发出光线的光源,这种光源其实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在理想模型当中认为其极微小,因此我们可以忽略其体积质量的存在。LED点光源指的是它以LED(发光二极管)作为发光体的点状光源,与传统光源相比它体积很小、重量极轻,可以看作发光点,因此被称为“点光源”。由于这个特点,它可以灵活制作成各种形状的器件,便于灯具的外观设计,以及光强的分布控制、配套设备的布置。很大程度上它发光时我们看到的是光,可以忽略发光点的存在,也就是说人们可以感受到光亮却“找不到”光源。

  2、“光环境”的自由

  没有光源的位置可进行“光环境”的自由设计。人和光的关系自古以来就是永恒的话题,不同的光色和亮度对人的生理和心理能产生不同的影响,人们在很多情况下并不需要很亮的白光,一般来说,黄光或其他颜色的光更适合生理和心理的需要。三基色LED可以同时实现人们对亮度、灰度、颜色的连续变换和选择,使得人们普遍的接受这种多彩的光。这样,人们就可以在自己的室内选择自己喜欢的(如颜色、温度、亮度和方向等)来设定所需的照明效果,这样就可以实现人性化的智能控制,为室内营造不同程度上的光感,满足特定的场合环境。可以渲染气氛,满足人们的心理要求。例如,在KTV就可以设置五颜六色的光,可以给人们带来那种愉快的心情,使人们可以更好的融入到那种嗨的气氛,因此,在不同的空间和时间选择设置并控制光的亮度、灰度、颜色的变化,模拟出各种光环境来引导和改善情绪,体现更人性化的照明环境。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