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LED灯具的特性和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6-10-29       本文关键词: 特性 发展 灯具

 1 LED的特性

  LED的出现改变了设计师对灯具的设计认知。LED具有光源单元小、方便控制的优点,更加适用于外观设计。在低碳设计、绿色设计观念盛行的今天,LED灯具的发展会极大地提高白炽灯、荧光灯所不能达到的转换率,从而更好地改善照明环境。

LED灯具

  通过对比可知,LED光源除了满足上述两种光源不具备的优势外,还具有较强的设计性,能够满足设计师天马行空的设计思想,而且不受灯具外观的限制。也正是因为这种较强的设计性,用户也可以在灯具设计中植入自己的想法和理念,让产品在获得较好的美学价值的同时具有丰富、独特的个性意识。

  2 LED灯具的发展趋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再加上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人们对新型灯具的要求越来越多。

  2.1 智能化

  随着“物联网”概念的提出,家居智能化稳步发展,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在提高对高科技产品的需求,进而催生出新型产品。正因为如此,智能化灯具设计产品便出现了。由于LED具有方便控制的优点,所以,其在智能化发展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2.2 精致化

  目前,人们对生活精致化的要求越来越高,灯具的外观设计也逐渐加入了精致化设计的行列。所谓“灯具的精致化”,就是充分考虑灯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尽可能地使产品被人所接受,更好地被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从而实现生活的舒适化。例如,灯具设计要考虑眩光问题、光线刺眼问题、阴影问题,将灯具与环境更好地相融合是未来灯具设计精致化的研究课题之一。

  2.3 多元化

  现阶段,灯具已经由单纯的照明功能向空间装饰、氛围调节、趣味性等辅助功能转换,灯具设计不仅仅要满足人们对光明的需求,其辅助功能也成为用户选择灯具的重要标准之一。

  2.4 自然化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与自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人们渴望回归自然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正是因为有这种诉求,所以,自然、清新、纯粹的设计风格开始流行。它强调设计源于自然,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性,非常贴合当下人们返璞归真、崇尚自然的心理。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