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具的发展和类型

发布时间:2016-09-29       本文关键词: 类型 发展 灯具

灯具的发展要追溯到石器时代用贝壳和石头制作灯,直至近代,爱迪生发明了碳丝灯泡,它逐渐成为人们家居生活的必需品。设计师们也将各种能工巧思运用到产品设计中,新型灯具层出不穷。

灯具

  白炽灯是由玻璃灯罩、灯头两个部分组成,它是利用电阻通电发光放热的原理实现光辐射的。白炽灯具有价格低、显色性好的特点,但是,它的光热转化率极低,总功率的93%~94%都会被用来发热,只有极少部分的功率能转化为光能。因为白炽灯是热光源,所以,在设计灯具时,要考虑到灯具发热带来的安全隐患。因此,限制了塑料等易燃材质在灯具设计中的应用。

  荧光灯是除白炽灯外运用较为普遍的另一种光。它是通过交流电击穿灯管内的气体发光来照明的。荧光灯具有效率高、寿命长的优点,但它的体积比较大,在设计时要考虑光源的体积限制问题。因此,以荧光灯为光源设计的灯具体积比较大。另外,荧光灯是以一种极高频率频闪的光源,虽然人的眼睛不会察觉到这种频率,但是,长时间处于这种光源下,就会造成视觉疲劳,进而影响人的视力。因此,出于对人身体健康的考虑,荧光灯不适用于家居灯具设计中。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