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LED照明灯具的安全标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6-09-30       本文关键词: 安全标准 LED 灯具

与传统的照明灯具一样,LED灯具也要满足许多标准,如国际标准IEC 60598-1和IEC 60598-2分别为通用标准和特殊标准要求。此外,LED照明灯具还需要符合光生物安全标准的要求。本文重点分析国际标准IEC 60598的相关要求。

LED照明灯具

  1.防触电保护

  LED灯具的防触电保护方式有多种,可以借此将其分为Ⅰ类灯具、Ⅱ类灯具和Ⅲ类灯具。其中Ⅰ类灯具和Ⅱ类灯具使用的电源电压仍为高电压,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防止触电,其中Ⅱ类灯具的驱动电压为高压输入,很容易被许多制造商误认为是Ⅲ类灯具,容易引发安全事故。LED灯具制造过程中,厂商应当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对灯具进行分类。

  2.机械结构安全

  灯具不仅包括光学系统,还有电气系统,散热系统等,如何把各个系统合理地组合到一起就是机械结构设计需要做的,才能更好的保证灯具的使用安全。传统灯具的机械系统包括光源的固定装置、反光聚光装置、灯具调节控制装置等,此外还有导线固定支架、灯具安装架等结构。LED照明灯具与传统的灯具机械结构上有相似性,同时也具有自己特有的结构。一些不带标准灯头的LED灯具,其带有如下结构:

  ①某些灯具没有灯座,直接使用连接件对LED器件进行电气连接,然后使用特有的方式固定在灯具主体上。

  ②特有的导热系统。由于LED灯具发光原理与传统灯具不同,其产热集中,需要安装多组散热片,以保证系统的散热性能达标。在灯具的安装结构中要考虑这些散热片导致的体积和重量的增加,保证安全,提高可靠性。另外散热片要易于清洁,或者不易积灰,这些都是结构设计中要解决的问题。

  3.灯具的电源安全标准

  很多LED照明灯具都带有单独的驱动电源,驱动电源的安全性也是重点考核内容。在进行电气强度实验以及绝缘电阻实验时,要检测驱动电源。检测内容包括带电输入部件和灯具外壳之间是否绝缘,特殊情况下,要将驱动电源设计为隔离电源,以保证灯具的电气安全性能。

  4.灯具的热安全标准

  LED照明灯具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通过对灯具进行常态热实验以及非常态热实验,可以考核该灯具在不同的工作状况下的产热情况,是否会因产热而影响驱动电源,甚至是整个灯具的安全性能。进行热安全考核时,对灯具使用的导线、各类配件、驱动电源等都要进行考核。尤其是,当使用内置的驱动电源时,要根据工作环境的温度,选择相应的TC驱动器。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