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LED道路灯具的设计要点

发布时间:2016-09-30       本文关键词: 道路 LED 设计

目前,城市道路照明事业发展非常迅速,它伴随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和市政投资力度的加大而不断进步。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市政照明灯具早已超过1亿盏,且灯具的功率总量高达3千万千瓦以上,每年由此所损耗的电能大约为700亿度,这个数字无疑非常庞大,由此引起的电能费用也相当高。面对国内不断上涨的电能需求和日益激烈的电能供应矛盾,国内多个城市都在努力研究节能减排工程,抓好市政照明用电的节约工作,这也为LED灯具的应用和设计提出了新要求。就LED在城市照明路灯的设计工作中,具体设计方法如下。

LED道路灯具

  1.光线设计

  光学元件是照明灯具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它对整个路灯的美观、节能和科学性有着指导意义,同路灯的节能有着重大影响。对于当今城市发展而言,良好的道路照明配光通常都设置为长方形的灯具,这种灯具发出的光线大多都是刚刚覆盖在马路上,而对于马路之外的影响几乎为零。但是就这种光线设计而言,工作难度非常高,它需要从光线的二次光学元件入手,利用LED路灯本身的长方形配光模式,让其直接在单个LED组件上实现。这种路灯在具体设计工作中我们只需要将其按照相同组模进行布置方可,而无需要简化电源、散热器、路灯等设备。这也决定了LED路灯的配光及光输出效率,也是评判LED路灯整灯质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2.散热设计

  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总结我们发现,LED路灯在整体设计的过程中存在着散热效果不佳的特点,因此为了更好、更大范围的推广LED路灯,我们在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散热设计问题,这是因为这种散热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必然会影响到LED光源的使用寿命和衰弱性。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从路灯设计结构入手,根据城市未来发展需要来制定散热模式,并且还要结合当地气温环境,比如7~8月份夏季时LED路灯出现故障的频率也非常的明显。但是随着环境温度的逐渐降低,9月份之后路灯故障的概率也就随之着下降。这主要是说明了一些灯具在对散热问题的处理上存在很多不足。

  3.LED路灯的驱动电源设计以及与配置问题

  LED路灯在实际的使用中,电源故障可以说属于灯具出现故障的主要问题。电源驱动电路的可靠性又是整灯系统可靠性的最重要的因素。经过现场的测试和检验,出现整灯熄灭以及部分损坏,个别的LED灯珠出现“死灯”,整灯闪烁“虚亮”的现象的产品,电源故障的原因的比重比较大。LED驱动电源的主要功能是把交流市电去转变为比较适合的LED的直流电。在选择以及设计LED驱动电源的时候要考虑到高可靠性和高效率以及高功率因数和功率,还有驱动方式和浪涌保护以及温度负反馈保护功能等一些因素。同时还要去考虑外安装型的电源结构要防水和防潮以及外壳要耐晒防护问题。驱动电源的寿命也要和LED的寿命相匹配。

  4.提升灯具系统的效能与整灯综合效率

  若选用的元器件质量上不合格,灯具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就会比较差;如果结构和电路设计过于复杂的话,那么就会增添很多故障出现的概率,这样不但减少了电源的可靠性,同时还很大程度的降低了整个道灯的可靠性;工艺质量把关不严格,灯具的产品也会出现很多的隐患。在发生故障的LED路灯中,均暴露出不同程度生产工艺水平不高的问题。如焊接线与焊盘假焊、防水接头安装不牢进水、LED模组密封不严、散热面积不够、LED灯珠光效低,灯珠色偏移大、电源功率因数过低、灯具形状,外观设计相对单一和结构不美观等问题,都会对灯具系统效能和灯的品质有所影响。小到灯具内的零部件固定不牢,运输振动都会产生灯具的断路,造成灯具上杆不亮。所以提升灯具系统的效能以及整灯综合效率与质量也是LED灯具设计和生产还有应用及发展中不能够忽视的问题。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