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COMPANY NEWS

公司新闻

国内LED产业较国际水平有上升空间

发布时间:2012-11-15       本文关键词: 国际 国内 LED
  11月1日,美国科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经理唐国庆在接受业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的整个LED产业的水平相对国际企业还有一段距离,主要是由于国内LED产业起步稍晚,所以技术上还有上升的空间。第二个方面是在专利申请上,包括各种灯具照明,唐先生表示都有很大的空间去做。国内产业的进步确实很快,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还有一定差距。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现在整个市场,很多中国产业是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国家虽然支持,但是还是需要他们自身强大,您觉得国内的企业和国际巨头差距在哪里?

    唐国庆:我首先想澄清,做LED产业大家都在赚钱,很少有亏钱的。所以不能说相当一部分产业是亏损的,这个讲法肯定不准确。因为LED整个产业链比较长,从材料、外延、芯片、封装、乃至应用。在产业某一个链上,有一点经济效益的问题,因为投入产出需要一个周期。

    第二我想证明的今年开始LED产业直接以LED名义上市的,股票市盈率非常高。在国内企业,我们的三安电子集团超过市值多少倍,而且仍然以非常好的势头在往前走。这是厦门的。还有几家一上市都受到了大家的热捧。还有很多企业在排队上市,我预计他们上市之后受欢迎的程度也非常高。但是有不一样,有做前端、中端、后端的。

    但是现实地讲,2003年国家工信部联合成立了半导体产业工作室,相对于其它的方面LED发展得最快,跟国际来讲,也是最接近国际水准的一块。我们在这几年里有非常可喜的进步。这是首先值得肯定的。差距在什么地方呢?毕竟在这个产业里起步比国际公司还是晚了一点,所以在技术上仍然有一段差距。比方说刚刚讲的科锐公司是一个代表性企业,无论在大光源方面还是小光源方面,一个是单个流明数比较高,产品的一次性和重复性、技术的稳定性是非常好。除了鸟巢、水立方,上海世博会立光的几乎都是LED的。这是我讲的一个方面,怎么把技术的一致性、稳定性、技术的重复性做得更好,这方面还是有上升的空间。

    第二个来讲,在专利的技术上,我们国家一直提倡、政府也是希望一直做到制造性成为智慧的制造,就是智慧的制造,这个很大来自于技术的创新性,我觉得这方面我们还是需要不断的大家一起努力,比方说在专利申请、发明专利申请,包括应用里各种灯具照明,大家都有很大的空间去做。

    现在整个行业大家都非常努力,确实进步也很快,但是目前情况下来讲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