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材料的材型对灯具形态设计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6-10-12       本文关键词: 材型 设计 灯具

    在灯具设计中,线材、块材和面材的应用十分常见,不同类型的材型直接影响着灯具最终形态的生成。

灯具形态

  线材是一种以长度为特征的型材,根据不同产品的形态需求,线材既可作为形体的骨骼,亦可作为形体的轮廓。在灯具设计中常见的线材有钢管、钢丝、金属棒、塑料管、木条、竹条、藤条等。线材又有直线材和曲线材之分,从视觉心理上看,直线材给人以单纯、明确、刚硬、理智并具有男性化的印象;曲线材则给人以优雅、圆滑、柔软、抒情及女性化的感觉。不论是直线材还是曲线材,在灯具形态设计中的运用都十分常见。运用直线材的灯具形态简洁明了,硬朗而直率;而曲线材灯具形态则优雅流畅,极具动感和韵味。

  块材指的是长宽高三个维度的尺度都相对较大的形态。在灯具设计中常见的块材主要有木材、塑料、铝合金等。其形态特征通常采用简单的几何形,具有良好的体量感,给人以稳重、安全之感。

  面材是一种良好的营造不同空间感觉和视觉效果的型材,因为面材从不同的切面和角度上看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从侧面看有近似线材的感觉,从平面方向上看有近似块材的感觉。巧妙运用面材的灯具在形态上富有变化性和吸引力。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