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新材料的运用对灯具形态设计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6-10-12       本文关键词: 新材料 设计 灯具

就某一具体形态而言,新材料的运用或多或少都会使产品形态发生变化,有时候甚至是颠覆性的变化。其原因在于很多新材料在性能方面的优异性突破了旧材料在造型上的限制,大大扩展了设计形态上的可能性。

  在灯具设计中,新材料的不断研发和应用不仅为产品设计师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也为灯具形态设计创造出了更多的可能性。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灯具形态通过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出现而变成了现实。如图6这款瑞典制造商生产的灯具,其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一种新型的三维编织聚酯材料。这种材料原来是被广泛的运用于制作床上用品,但从未在照明行业使用过。其材质特性是具有可拉伸性和纺织材料的性质,由此决定了其可以拉成复杂的形式,并且光线可以透过聚酯纤维织物扩散到周围的空间里去。运用这种纺织材料做成的灯具外形独特,富有层次感和空间感。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