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灯具与灯饰

发布时间:2023-05-30       本文关键词: 灯饰 灯具

首先,灯饰是家居的眼睛,家庭中如果没有灯具,就像人没有了眼睛,没有眼睛的家庭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所以灯在家庭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如今人们将照明的灯具叫作灯饰,从称谓上人们就可以看出,灯具己不仅仅是用来照明的了,它还可以用来装饰房间。灯饰的设计,不但侧重于艺术造型,而且设计时还考虑到灯型、色、光与环境格调相互协调、相互衬托,达到灯与环境互相辉映的效果。生产者用于装饰功能这方面的成品投入,不惜高出基本照明功能成本的5倍、10倍、20倍,这是灯饰的特点。

而灯具呢,是指能透光、分配和改变光源光分布的器具,包括除光源外所有用于固定和保护光源所需的全部零部件,以及与电源连接所必需的线路附件。设计思想侧重于照明的实用功能(包括营造视觉环境、限制眩光等),很少考虑装饰功能,造型简单,结构牢固。表面处理不追求华丽,但力求防护层耐用。这期间生产的灯具,名副其实的是为光源而配备的,只是作为人们照明功能的器具。

最后由于灯饰装饰功能效果的推动,使许多着重于照明功能灯具的设计造型也在“变型”,如筒灯,从单一圆简形,灯身返边连体,到现代大多数是灯身反边分离,套环、套色、滚花、方形、斜口等,花式各异这也说明照明功能性的灯具正大量“加入”装饰性的“成分”,向装饰灯“靠拢”,使两者差别越来越小,这样有些灯具与灯饰的楚河汉界正在逐步消失。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