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太阳能路灯出了故障如何快速查明原因

发布时间:2022-04-28       本文关键词: 故障 路灯 太阳能

太阳能路灯的运行是比较简单的,是一个充放电的过程,白天太阳能电池板发电晚上蓄电池给灯头供电,每天都循环这个过程,如果太阳能路灯出现了故障,如灯具照明时间变短灯具不亮,我们该如何查明原因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灯具的照明时间是否短或不亮。如果照明时间短,说明灯具配置有问题或电池板发电不足。原因可能是配置不合理,配置相对较小,或者电池板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尘。这种情况在河流地区很常见。冬季灯具照明时间短,连续阴天天数短。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擦拭电池板,并根据附着程度经常照顾它;第二,它不亮。灯具不亮的情况集中在控制器损坏或电池损坏、LED灯头损坏和电池板损坏。如果控制器出现问题,调查方法是用电压表测量电池板的电压和电池的电压。如果在白天有阳光的情况电池板的电压高压12v以上说明电池板没有问题,如果蓄电池的电压也在10v以上说明蓄电池也是正常的,那么我们可以考虑换一个新控制器看看,跟换后灯具在1到2个自然日后照明了说明就是控制器的问题,一般电池板和蓄电池的都正常不亮的情况比较小了。如果我们测量电池板电压低于10v,那么我们需要检查电池板电线是否连接良好,如果接线完好,电池板电压低,这可能是电池板问题,但这种情况很少,大多数情况或集中在电池上,电池电压低于10v,一般是控制器问题导致电池放电损失,不能及时充电,二是电池质量,长期使用导致内阻过大,不能正常充放电。
总之如果灯具不亮我们首选药考虑换控制器,如果发现灯具长时间的不亮那么我们建议更换蓄电池(长时间不亮,蓄电池肯定是损坏了)。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