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CENTER

资讯中心
 

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如何保养家居灯具

发布时间:2022-09-01       本文关键词: 家居 保养 灯具
在家庭装修中,很多业主在意的便是装修预算的问题。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安排好,只有好安排好才能降低造价。家里面未装修的居室比作画布,装修装饰比作一个作画的过程,照明灯具则是这幅居家图画上的点睛之笔。
但如果没有得到应有的清洁与维护保养,在高档的照明灯具也会很快暗淡无光。和其它家具相同,照明灯具也需要按时清理和保养,才能保持照明灯具的亮度,延长照明灯具寿命。灯罩因蒙尘而日渐昏暗,若没有及时处理,平均一年降低约30%的亮度。因而,按时清理灯罩及灯管或灯泡就尤为重要。
第一、看使用说明
买回中式风格台灯或者欧式台灯后,先不要忙着安装,应仔细看照明灯具的标记并阅读安装使用说明书,再按说明书的规定安装、使用照明灯具,否则有可能发生危险。
第二、出问题定期更换
按标示所提供的光源参数定期更换老化的灯管,发现灯管两端发红、灯管发黑或有黑影、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出现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第三、不要改变照明灯具的构造
使用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改变照明灯具的构造,也不要随便更换照明灯具的部件,使用维护结束后,应按原样将照明灯具装修好,不要漏装、错装照明灯具零部件。
第四、不要经常开关
使用照明灯具时尽量不要频繁地开关,因为照明灯具在经常运行的一瞬间,通过钨丝的电流都大于正常工作时的电流,使得钨丝温度急剧升高加速升华,从而会大大减少其使用期限,因此要尽量减少照明灯具的开关。
第五、恰当维护保养
照明灯具在使用中还要加强维护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期限。房间的灯管要经常用干抹布擦拭,同时要注意防止潮气入侵,以免时间长了出现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的现象;装在厕所、浴室的灯须配有防水防潮灯罩,否则会大大缩短使用期限;装在厨房里的灯应需注意防溅水,因为油垢的积聚会影响灯的亮度;浅色的灯罩透光度较好,但容易沾灰,要勤于擦拭,以免造成光线的穿透度;照明灯具如果为非金属,可用湿布擦,以免灰尘积聚,影响照明效果。
潮湿易导致照明灯具生锈、掉漆,还会缩短照明灯具的使用期限。因而,防水防潮是灯饰维护保养的关键因素,尤其是洗手间、浴室的照明灯具及厨房的灶前灯,都要安装防水防潮灯罩,以防止潮气入侵,避免出现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
照明灯具最好不要用水清理,只要以干抹布沾水擦拭即可,若不小心碰到水要尽量擦干,切忌在开灯之后立即用湿抹布擦拭。
版权所有   四川华月灯具制造有限公司    蜀ICP备16025331号-1    由四川创企科技提供网站建设服务